網誌

香港是美好之家 在這美好能言的網上為,真,善,美,愛。為社會謀求繁榮。興盛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順流逆流 普選

順流逆流 普選

何謂順,何謂逆?如果一定要順者則生逆者則死,你願嗎?「人要自知而後動」明知要坐牢你願意咪去囉。

其實港人並不欠缺什麼只不過是覺醒未!=睡醒未。’真的 ’限多人仍在、睡夢中。

香港如果好似大陸一模一樣你喜歡嗎?當然有些曾習慣的他會說無所謂,甚至有些在暗暗偷笑,因為發大財的機會來了;但大多數的就被迫食糞吧了,黑白顛倒,孩子們食飽了黑白顛倒會怎麼樣?

★覺醒:只要大家一人一信或一人一文字能傳遍全港就可達到目的,由其是能寫文字的人。這裡徵文『順流逆流  普選』相信比我寫得更好的是大多數!…這是文字的表達而已。

在這【香港是美好之家】得要多謝各方豪傑多年來的並相善舉,多次善行亦是各方豪傑出手相助才得以成功謝謝!

其實每次成功大家都有喜上媚梢的感覺,這根本就是各方豪傑的成功余只不過是發起人之抬轎者罷了!

正如李怡兄也像有點心悔!惦念着這個倒霉的漸漸淪亡的地方,想繼續在此發聲。…這發聲就是我們的想望,望香港好就這麼簡單。

這個時代並不是一定要使用暴力才可達到目的,只要大多數人發聲相信對方必定聽到,聲量大達到的目的也大!

---------------------------

李怡兄.能看到你的文章如同明燈,論資排輩輕言淡寫亦覺激勵,隨著歲月年輪,
爾與余還心知輕靈面對人生,放不下鄉愁別緖,爾等兒女有成本應安享兒福,但港
事爾等同 丁子霖女士之慈祥之號令港人有所警預,這點點翰墨其意義宏動捨爾其誰?

------------------------------------------------------

人生總會有放不下           6:50 2/6/2013

飾演戰地記者瑪莎.蓋爾虹(Martha Gellhorn)的妮高潔曼,終於與她所愛的海明威在當時環境優美也安寧平靜的古巴有一個雙宿雙棲的別墅式居所了。一場熱烈做愛、讓瑪莎死去活來地叫床之後,二人躺在床上,瑪莎拋下一句「我要去芬蘭採訪」。海明威感奇怪:這裏安靜舒適,我們一起生活寫作,不好嗎?海明威已是名作家,蓋爾虹也是後起之秀,有不少出版社約稿。可是,蘇聯進侵芬蘭了,瑪莎要去作戰地採訪,她丟不下受戰火蹂躪的地方。愛情、摯愛、安寧、寫作,都不考慮,要走就走。
這是HBO一部名為《戀上海明威》(Hemingway& Gellhorn)的電影,故事的真正主角其實是戰地記者瑪莎.蓋爾虹,電影講她與海明威的人生故事。上述情節引起我深思。
許多智慧名言都叫人活着要懂得「放下」,但人生有些人有些事甚而有的地方總讓人放不下,而且放不下才會使人生有意義。比如上述的瑪莎.蓋爾虹,她在西班牙內戰時炮火連天的教堂避難,因為聽到外面有孩子哭聲,她不顧危險地跑出去,尋聲找到在瀕死的媽媽身邊的嬰兒。她抱起小孩冒着炮火跑回教堂。孩子哭聲讓她放不下。海明威在這一刻愛上她。
許多朋友對香港現狀極失望。她常年在外旅遊,她說受不了香港新聞,看了生氣,另一個她說看港聞會爆血管。我年紀大,經歷的事情多了,對人生從來都悲觀,所以儘管許多新聞讓我對香港的淪落惋惜,倒不生氣。只是在美加的環境優美、社會安寧的地方卻住不下去,就像瑪莎.蓋爾虹那樣,惦念着這個倒霉的漸漸淪亡的地方,想繼續在此發聲。這種放不下有意義嗎?不知道。

李怡
電郵 :mcwriter@apppledaily.com

回應:
Danny Yung ·  留言最多的人
月旦時事,對不公義口諸筆伐,放不下的意義,在於不作情感的廢墟。
回覆 · 3 ·  · 7 小時前

Helen Mak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只有hk人的醒覺,站出來向邪悪毒説:“不”!子孙還有35年自由日子。
回覆 · 2 ·  · 6 小時前

Ivan IP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在這個倒霉的漸漸淪亡的地方,
還可以繼續自由發聲,
顯得更有意義亦更要珍惜。
回覆 · 2 ·  · 5 小時前

Catherine Lam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每天眼看香港慘被蹂躪,冷靜下來便會問「點解」,往往從李怡先生的分析、解構脈絡,都教讀者對事件得以更深入理解,亦因文章常情理兼備,往往為讀者吐出不快。
有時追溯問題根源,翻閱李怡先生舊日的著作,有一次,看到李怡先生在九七前,已指出落實聯合聲明的潛在隱憂,細緻道出因基本法對聯合聲明的折扣,及基本法能否落實的另一重折扣,今天看來,當日的質疑不幸言中。時代的確需要李怡先生的文字作見證,社會愈黑暗,市民就愈需要李怡先生的澄明;社會愈混淆視聽,市民便愈需要明辨事非;愈不公義,愈需要聲討公道。
這是李怡先生的文字對我這個無奈小市民(猶如那哭著的孩子)的重大意義。


香港真不少文人

博客
AlbertAnthony W.K.ChengB ChanBartBenson TsangBilly HC KwokBittermelonBreakazine!Chan MelodyEdkin Evan Fowler 方禮倫Felita HuiGillian WongG點電視HouseViewsJ.CJoycelynKevin LeeKIT MANLittleoslomalfashion咩時裝Manson WongMark MakMartin LuiPaul Zimmerman 司馬文Pink LeePriscilla Chan Rosina ShingSamantha Horie-LamSteve Chanstripeboy 斑紋Tam DanielVivian Lau丁宏量丘亦生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場人語人在中環 - CK何建宗何潔泓何蓁何雪瑩余在思余大千余愚倪以理傑比斯八道公園仔凱柏特劉劍玲劉細良區家麟區諾軒區龍宇@左翼21南瓜原人反對香港被規劃行動組古治雄史丹利吳偉明@知日部屋吳國偉吳志森吳靄儀周庭周澄周顯唐凝唯色嚴劍豪國際特赦組織場邊故事女同學社姚崢嶸孔誥烽安裕容志偉小曹@女同學社尹思哲左翼21庫斯克張亮張化橋張嘉雯張國棟張婉雯張家偉張瑛張秀賢張超雄張銳輝張鐵志徐少驊徐承恩徐永亮徐緣思匯慕容雪村慘綠青年戚本盛戴耀廷房慧真拓展公共空間摩斯維基人撒拉夫新界東北style方保僑方博方己程方潤曾澍基本土研究社朱凱迪李以進李勁華李達寧李雨夢李鴻彥林一鳴林兆彬林卓廷林山宗林忌林敏靖林超英林輝林靄雲林非梁寶山梁慕嫻梁慧珍梁文道梁栢堅梁淑儀梁阿平楊咩楊繼昌樂施會江無二汭文洪曉嫻流行萬里添馬男溫水劇場澳門青年動力無妄齋煩西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獨一丘王偉雄王利民王力雄王向華王慧麟王邦華盧先亞盧峯盧斯達@無待堂知薇綠色和平織女傾羅永生羊獅虎職工盟聽風而行胡佳舒琪莫逸風葉寶琳葉朗程葉蔭聰蔡元貴蔡東豪蔡東豪@ 毅行出哲學蔡芷筠蔣薇薩基蘇山號外袁智聰袁瑋熙許寶強謝菲老師譚凱邦譚劍讀書好讀者投稿豪仔貝加爾賴憶南鄒崇銘鄧小樺鄭依依鄭司律鄺健銘鄺健銘、游秋萍鄺穎萱鍾智灝@女同學社鍾樂偉長春社阿凱陳劍青陳可樂@實現會社 陳大仁陳婉容陳婉容、何雪瑩陳宗堯陳宜中陳小柏 陳尚德陳微薇陳慧敏陳政善陳昭偉陳景輝陳淑莊 環頭時報陳火陳牛陳秉鳯 陳芳陳裕匡青豆香港人權監察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灣湯生馬國明馬寶寶社區農場馮檢基高耀潔高重建魏華星黃俊邦黃宇軒黃思略黃津珏黎廣德龐一鳴

--------------
Wan Chin 分享了 1 條連結
陳雲:雷鼎鳴證實,中共區隔,樓價跌九成。證明香港地價超級高,是由於大陸的逃逸資金在香港炒賣套利,令香港人受苦受難,拖累香港的競爭力!
至於中港區隔會餓死香港人?八十年代,香港幾風光?香港愈區隔大陸,大陸愈願意給多點利潤予香港,換取合作。更何況,我們根本無講要同大陸隔絕,只是要香港取回自己應得的權利和利潤!

-----------------
Michael Lee 只要在本質上嚴謹考量,就能明白行動的終極意義。被民主政棍利用而變相協助強權維穩香港,這個必然不是反貪腐和爭民主的本質,更遑論是六四英靈的立場,只要對照支聯會和一衆所謂民主派多年來在香港的所作所爲,今天香港已經惡化了甚麼一種地步,那麼就非常清晰地看到這個活動已經產生“質“的畸變。

近代歷史的經驗告訴了我們,人類只要在訊息的傳遞上有極速的互傳,那麼在反思和行動上就會有“質“的飛躍, 爭民主和反貪腐的智者,就會非常明白罷去維園的必要,以另行選址來進行與六四表裡如一的悼念,制止和拒絕參加由一班羞辱逝者和侮辱良知的人所主理的活動,就是對逝者最尊敬的行動和最誠摯的意念

----------------------
陳雲:自卑與自大,是並存的,好似躁狂與抑鬱,是交替的。故此,無心捍衛香港本土利益的民主派/支聯會,會去支援中國民主運動。香港人都做不好的香港左翼,會說自己是世界公民。中國民主運動,在一九八九年之後消失了,還有什麼可以支援的?世界公民,也只是個文學比喻,是不存在的。一群人在追逐虛幻不實的遙遠對象,自己卻又無法在本土實踐或自立,其實是集體精神病。

  • 有 400 個人都讚這好。
  • 50則中的4則
  • Samuel Sum 李卓人承認口號愛國愛民的國是未建立的,其民在那裏?有無辦法證實那堆人願意成為那個未建之國的國民?
    7小時前 · 讚好 · 4
  • Ray Tsang XDDD
    5小時前 · 讚好 · 1
  • Roy Yau 可因自卑,而自欺有能力,盡量表現而成狂妄自大;自大後續自欺,若醒,心理又需自大填補自卑心之悲哀。
  • Chan Joe 共匪一副高高在上的帝王心態....但其實內心虛怯....怕人民革命造反怕到死....所以先成日叫人愛國愛黨....黨亡就國亡云云。暴力震壓 (用拳頭) 就是道理講不贏人家的自卑手段!
--------------
妙論.

糟蹋、扭曲   18:17 3/6/2013

【愛國】:正如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所言,「愛國」一詞已被糟蹋、扭曲,與「愛黨」綑綁,成為中共的私貨。中國人本應愛國,如今恥談愛國,多麼悲哀!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人質情結」,指罪案中被害者對加害者產生情感(例如《色,戒》中王佳芝竟愛上特務頭子易先生)──但何以支聯會常委徐漢光(已引咎辭職)會把此心理病態妄加丁子霖身上?他是誰?所為何事?辱罵目的何在?
【涼粉】:硬挺689得享政治酬庸的粉腸,統稱「梁粉」──本人喜歡「涼粉」,黑白分明鹹甜可口清熱解毒,不想這小吃被侮辱。
【元秋】:大家愛看電影中元秋包租婆一角,因好戲又好打,她是巴辣不是猙獰。立法會中的厲魂只是小學雞A貨,沒資格當「元秋」,大夥別抬舉。
【權力核心】:行會一群急於搵快錢借巨款今不如昔的烏合之眾,無議程便不開會的三流政客。
【V O】:電影中Voice Over,即畫外音,即真實心聲,即媚主聽令的保皇黨所欠缺的政治良知。

Peter Lee · 104 歲
妙論.
回覆 · 讚 · 追蹤貼文 · 於 2 秒前

Karma Gundam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White Base-購養寵物不如收養流浪寵物
共黨"騎劫"了愛國 o
回覆 · 3 · 讚 · 追蹤貼文 · 8 小時前

Michael Wong ·  留言最多的人
行會成班友邊識開會,根本未做過野就產走晒d舊人,開會講d乜呢?唔知道。因為裏面都無反對的人,全部同一鼻孔,唔駛討論。一早就知道結果,去唔去都無分別,咁就唔駛去喇。
回覆 · 2 · 讚 · 追蹤貼文 · 4 小時前

Helen Mak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hk有這班“爛”匪,死期到。
回覆 · 讚 · 44 分鐘前
-----------------------------
摸着石頭,田共分明

摸着石頭跳河         3/6/2013

六四燭光會,「本土派」不滿「愛國愛民」的「大中華派」,此一爭議,雖然奇趣,也很正常。
因為「中國人」的國際形象,據英國BBC的調查,嚴重惡化:搶購奶粉、喧嘩、不排隊,實現了本欄二十年來的預測:「中國人」這副招牌世界必招致厭惡。香港人為求自保,一定要獨善其身,自己繫好安全帶,出外旅行,一戒喧嘩,二戒搶購名牌,三要排隊守規,以免招外族歧視。
「中國人」這個名詞,被當代的暴發農民大款、貪官、自由行消費動物壟斷、騎劫而污染,現代中國人在實現「四化」之前,搶先實現狂躁的「五毛化」,然後又逼香港人像他們一樣「五毛」。你不「五毛」,你就是漢奸洋奴──但是五毛化的中國人自己又將子女塞送到英帝國主義的寄宿學校,將戶籍財產移送白人當權的美國加拿大。如此「中國人」的「榮耀」,有點品味的人,自然不敢叨光。
香港許多人,就是因為本來立足的一塊「中國人」石頭,逐漸被齷齪的黃泥水淹沒,為了過河,就要尋覓另一塊石頭。正如中國農民有了錢,個個穿LV,真正的歐洲人,誰還穿LV呢?
「愛中國」這塊石頭,眼看被淹沒,不怕,似乎不遠處,還有另一塊,叫做「不愛中共,但愛中國文化」,快,快跳過去。然而另一塊石頭,問題又出在「中國文化」上面──香港的「文化人」,近年鼓吹「包容」,他們辯稱:中國人的喧吵、公眾場合大小便、貪污爛賭,都是「文化」:喧嘩文化、大小便文化,貪腐文化,如果你說:「我熱愛中國文化」,豈非等同很熱愛喧嘩,熱愛當眾大小便,熱愛貪污和隨地吐痰?哈。
那另一塊石頭,就是讓香港倡吹「包容」,這也「文化」,那也「文化」的一干文化小王八蛋,放水來淹沒的。所以,連那另一塊石頭也無法容身了:「愛黨就是愛國」,「愛在地鐵車廂屙屎屙尿即是愛中國文化」,那麼對不起,我又要找更遠的石頭了,我愛加拿大、美國、英國,也愛西方文化了。
吹咩?

陶傑
----------
黑白分明。

不讓座的權利      3/6/2013

中國可能是公共交通工具上讓座風氣最好的國家。不了解中國國情的人去到中國,看到公共交通工具內,人人爭相為老人孩子讓座,會相信這是世上最有道德的國家。事實卻正好相反,中國,恰恰是禮崩樂壞、道德淪喪之國。
香港人則幾乎無讓座習慣。好幾次,我跟年約八十的老人家乘搭地鐵、巴士,無一人讓座給老人。這種事情,在中國或台灣肯定不會發生。但是,我們理解並尊重這種不讓座的權利。公民社會,每一個個體擁有平等的權利,讓座與否,是道德範疇的事,強迫一個人為另一個人讓座,其實是侵權了。我不能接受的是「非被關愛者」堂而皇之佔用關愛座。
這天上網,見到有人把一男一女乘客的相片放到網絡公審,斥責相中人不肯為老人讓座。這種行為其實比不讓座更不堪。只要不是坐在關愛座上,每個人都有不讓座的權利。法治社會,道德永遠不應該凌駕法律與制度之上。
胡適說過,「一個骯髒的國家,如果人人講規則而不談道德,最終會變成一個有人味兒的正常國家,道德自然會逐漸回歸;一個乾淨的國家,如果人人都不講規則卻大談道德,談高尚,天天沒事兒就談道德規範,人人大公無私,最終這個國家會墮落成為一個偽君子遍佈的骯髒國家。」這其實解釋了中國人為甚麼喜歡讓座卻道德淪喪。至於香港,繼續尊重法律制度,道德自然回歸。

高慧然
電郵 :kowaiyin2004@yahoo.com.hk
---------

Peter Lee · 104 歲
黑白分明。
回覆 · 讚 · 追蹤貼文 · 於 2 秒前

Wolffy King ·  留言最多的人 · 關你撚事日日開機都彈出黎要我填員工
第一,只講法規不講道德,為甚麼會得出「人味兒」,我真的不知道。
某些回教國家就是只死守可蘭經,用石頭打死被強姦的女性,理由是法律禁止女性未婚通姦,夠人味兒了沒?
第二,其實這句話是唐吉訶德說的,你張冠李戴了。
嗯,我說笑的,不過只有白痴才會信這句話真的是胡適說過。
回覆 · 7 · 讚 · 追蹤貼文 · 編輯紀錄 · 9 小時前

Michael Wong ·  留言最多的人
高小姐剛剛都說了一次,胡適講過好奇嗎?不過係唔係胡生講,有乜分別呢,那有人會覺得佢好勁呀。
回覆 · 讚 · 4 小時前

Wolffy King ·  留言最多的人 · 關你撚事日日開機都彈出黎要我填員工
高小姐剛剛都說了一次,唐吉訶德講過好奇嗎?不過係唔係唐吉訶德講,有乜分別呢,那有人會覺得佢好勁呀。
回覆 · 讚 · 3 小時前

Wolffy King ·  留言最多的人 · 關你撚事日日開機都彈出黎要我填員工
孔子同耶穌都講過:「初戀無限好」。
回覆 · 讚 · 3 小時前

Wai To Poon
唔使講到平等權利咁嚴肅‧讓座祇係幫助別人‧與童軍所講嘅日行一善一樣啫‧
回覆 · 4 · 讚 · 追蹤貼文 · 8 小時前

Hinhing Wu ·  留言最多的人
高才女這篇為社會道德淪喪鼓與呼的文章讀後令人厭惡。
有朝一日報應在妳身上,就不止是讓座或不讓座那樣簡單了。
回覆 · 3 · 讚 · 追蹤貼文 · 6 小時前

Wolffy King ·  留言最多的人 · 關你撚事日日開機都彈出黎要我填員工
放心佢有兩幢樓,斷估都唔使同你迫地鐵。
回覆 · 讚 · 6 小時前

Michael Wong ·  留言最多的人
係國內唔讓位給老野,有可能給打到頭破血流。我想係因為班老野要維權,老野乘車有坐的優先權,竟然被你侵權,睇你唔似公安,城保,共和國衛士,得一條友,啱晒,打你就應該,唔打你就悲哀。我同意Jennie Leung,實情冇個好人! 冇個好人! 冇個好人!
回覆 · 2 · 讚 · 追蹤貼文 · 4 小時前

Chan Sze Wai ·  留言最多的人 · Social Circle High School
其實讓座與否, 跟一個國家嘅道德標準無關.
守制度嘅國家, 衰極都有個泡, 都仲有得救, 可以檢討及矯正.
但一啲唔守制度, 甚至破壞制度嘅蟈家 (如支那同美蟈), 百份百肯定係偽善邪惡蟈家. 呢啲邪蟈一定係不顧環境生態, 只著重GDP, 個人財富地位, 雙重標準兩頭蛇, 同埋侵略性佔有慾極強.
回覆 · 1 · 讚 · 追蹤貼文 · 4 小時前
還有 5 個留言
--------------------
真假分清。

糊塗愛國與鴕鳥避共(政治評論人 桑普) 3/6/2013

我一貫尊重(但非認同)支聯會把「愛國」定義為「愛文化中國」,而非「愛中共政權」。但善於歪曲事實和製造輿論的中共強權可不這樣設想。中共和受其宣傳機器奴化的人民會把支聯會的「愛國」曲解為「愛中華人民共和國」,然後說參加六四集會的人全都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切唯所愛之「國」是瞻,這就夠壞事了。正如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所說,不明白支聯會為何提出愛國口號,當年學生曾經提出愛國口號,結果被扭曲為愛黨,形容口號愚蠢,所言甚是。此外,何俊仁說愛國是指愛「屬於人民的國家」,但這個「國」存在過嗎?跟高呼「我愛林黛玉」有分別嗎?至於支聯會所謂「愛文化中國」的論述也是蒼白無力的。難道參加集會的人都是因為愛中華山河大地、唐詩宋詞才去參加的嗎?抑或是為了痛惜人的生命、身體、自由慘遭中共蹂躪,以及為了追求確保人性尊嚴的憲政民主制度?這些普世價值跟「國」有必然聯繫嗎?說到這裏,口號之失,躍然紙上,足證支聯會在網站上聲稱「以我們的愛國愛民標準反制當權者,以奪回民間話語權」的說法相當幼稚糊塗。至於所謂「以前也有用過這個口號」、「支聯會全名也有愛國二字」等抗辯都是可笑的,因為指出愚蠢的話以前曾經說過,並不能證明那句話不愚蠢。畢竟,誠如丁子霖女士所說,口號與集會是兩回事,大家不應因而不參加六四燭光集會。我也會一如既往出席,但不會因而改變「愛國愛民」那句愚蠢口號的評價,以及對支聯會內部是否暗藏別有用心人士的懷疑。
然而,這絕不表示筆者認同城邦派的論述。反之,城邦派的杯葛論是荒謬的。試想想:難道不認同中共「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句口號的運動員,就會有充份理由因而不應參加北京奧運會了嗎?我參加六四燭光集會的理由很簡單:追悼亡靈,彰顯公義,聲討暴政,心安理得。只要支聯會的言行不牴觸這個原則,我還是會照常參加燭光集會,溫存正氣,守護良知。六四集會從來不屬於支聯會,而是屬於每位真誠參與悼念的人士。
更嚴重的問題是,香港城邦派不僅主張中港區隔和培養本土城邦族群意識,以及專注香港民主城邦甚至獨立運動,更加進一步主張不用投入中國民主和人權問題,井水不犯河水,以避免中共干預香港內政,並建議抗爭手段要用「勇武社運」來「擊潰社會秩序」。依我看來,城邦派正確地洞悉大一統迷思和中共一黨專政的荒謬性,但卻提出以下四大論斷,未免不智。一、首先是「井水論」,主張井水不犯河水,井水城邦自治,但難道井水宣示絕不侵犯河水,河水就會「因而」或「更有可能」不犯井水了嗎?難道香港人不積極爭取中共為六四屠殺道歉、認罪、賠償,中共就會給香港人多讓出半分自治空間嗎?不要做夢了;二、城邦派又大言不慚地提出「族群論」,甚至主張「矯枉必須過正」,認為中共統治下的內地人民普遍都是「蝗蟲」,而香港人都是文化較優越的「華夏遺民族群」,只差還沒有比較兩地人民的頭骨和DNA之差而已,繼而主張儘量迴避、隔離和驅逐(不僅是呼籲收緊移民政策),基本上是片面、自私、無知的行為。那些城邦派如果膽敢在頭上刻上「蝗蟲」二字,跑到美國、歐洲和日本旅遊,那我就服了你們;三、在法律論述上,城邦派主張也相當分歧,有主張自始全盤否定《基本法》,也有主張貫徹實行由人大常委會擁有解釋權的《基本法》來實現城邦自治,教人莫衷一是,堪稱「憲法迷團論」;四、更有甚者,城邦派主張「勇武社運論」以「擊潰社會秩序」,但對於軍事實力和中共暴政的基本格局沒有深思熟慮,更對革命、政變、公民不服從、公民集體抗爭等不同手段各自的前提條件和正當性基礎沒有作出嚴格分辨,而且正如劉曉波所說,煽動別人武力擊潰社會秩序而自己卻置身事外,談笑間指點江山,是極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
綜上所述,支聯會的口號是愚蠢的,甚至有人一度指出包含「愛國愛民」四字的橫額已印,無法更改,甚至還有人替徐漢光強辯,簡直欲斷難斷,臉皮面子厚於高牆。城邦派的「本土論述」雖有其抗共、反大一統的善意,但卻由抗共、拒共,遁入避共的境界,而其井水論、族群論、憲法迷團論、勇武社運論更可能導人誤入歧途,值得警惕。面對此情此景,港人宜善用理性,勤於思辯,精誠團結,直面對手,奮發抗爭。

桑普
政治評論人

--------
Peter Lee · 104 歲
真假分清。
回覆 · 讚 · 追蹤貼文 · 於 2 秒前

Walker Last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大致認同文章既論點,但想補充一些睇法.
目前的確是中港沖突不斷,而且問題出於大陸人身上.亦因為共產黨這獨裁政權是主,而港府只是其傀儡,所以在中港有利益沖突時,即使明明可以有辦法解決,但傀儡政府卻不敢,因為怕共產黨不高興,所以好明顯hk是被禁著打的.而保護本土利益優自這點,放於世界各地亦一定是對的,難道因為是同一民族,我們hk就應該讓他們(大陸人)來搶奪我們嗎?真荒謬!
而泛民那些政棍不知是愛國愛上腦還是存心向共產黨賣好,一直對大陸人來hk搶劫資源既行為莫不關心,有些更表示支持大陸人(如長毛支持雙非).這是什麼邏輯,愛國,愛民族就是放任他們來搶奪自己處身立命的地方利益?
而hk人應該專注爭取本土自治也沒錯,至於大陸,我們連自己都未攪掂,真的有能力去幫大陸人爭什麼嗎?大陸人想我們為他們爭什麼嗎?想要民主自由他們自己不行動,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什麼呢?大陸一天沒民主,hk都不可能有,這點亦不一定,任何東西都不是天掉下來的,雖然說天賦人權,人人平等,但事實就是未到人人平等前,我們必須爭取才能擁有.而我們身處hk,亦只能為自己處身的地方爭取而已.至於大陸,除非他們有所行動,我們才能作出支援,就如當年六四.而我亦不完全支持陳雲的膠論,他只是借本土為招牌攪族群狂熱來分化中港的無間道而已.
回覆 · 8 · 讚 · 追蹤貼文 · 編輯紀錄 · 7 小時前

龍門振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214 個追蹤者
陳雲不過是個五毛,本土派?佢係奴才派!
回覆 · 2 · 讚 · 5 小時前

Danny Yung ·  留言最多的人
「一、首先是「井水論」,主張井水不犯河水,井水城邦自治,但難道井水宣示絕不侵犯河水,河水就會「因而」或「更有可能」不犯井水了嗎?難道香港人不積極爭取中共為六四屠殺道歉、認罪、賠償,中共就會給香港人多讓出半分自治空間嗎?」

上半段是:井水不犯河水,河水不可能因此不犯井水。下半段是:井水必須犯河水,以多取自治空間。前後兩段,以己之矛攻己之盾。有基本法承諾的一國兩制全面普選不用,卻反其道而行,用六四刺激中共,中共就會給香港人多讓出半分自治空間嗎?是誰在做夢了?悼念六四是人道關懷,不是用來爭取自治的手段。

「二、那些城邦派如果膽敢在頭上刻上「蝗蟲」二字,跑到美國、歐洲和日本旅遊,那我就服了你們。」

那些支聯會泛民主派中人,如果膽敢在頭上刻止「平反六四」四字,跑到天安門廣場走一圈,那我也更服了你們。

「三、在法律論述上,城邦派主張也相當分歧,有主張自始全盤否定《基本法》,也有主張貫徹實行由人大常委會擁有解釋權的《基本法》來實現城邦自治。」

城邦派主張徹底落實基本法一國兩制全面自治。

「四、更有甚者,城邦派主張「勇武社運論」以「擊潰社會秩序」,但對於軍事實力和中共暴政的基本格局沒有深思熟慮……談笑間指點江山,是極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

"談笑間指點江山,是極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那你在萍果撰文,有沒有談笑間指點江山,如果有,你也自我對號入座成懦夫,如果沒有,那為何要聼你的?情緒語言還是少用為妙,否則更顯理論薄弱。
回覆 · 7 · 讚 · 追蹤貼文 · 9 小時前

龍門振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214 個追蹤者
基本法承諾的一國兩制全面普選--事實上,中共只是欺騙宣傳而已,因此才需要港人發動佔中。而佔中正是陳雲反對的。
回覆 · 5 · 讚 · 5 小時前

Nobodi Jack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FW:六四,多年來是港人每年一度的悔罪大會,忽視香港民主、灌輸「大陸無民主,香港不可能有民主」這種消解抵抗意志的迷湯。直至大陸加速殖民、赤化香港,陸港衝突給港人一記當頭棒喝,這場大型催眠終於失效。港人一覺醒來,才驚覺多年來被「民教支」當成政治營養肉丸時,多年壓縮的不滿變成憤怒爆發,屬人之常情,所以愛國口號才會成為怒氣炸彈的引信。
回覆 · 4 · 讚 · 追蹤貼文 · 編輯紀錄 · 12 小時前

盧港 ·  留言最多的人
畢明: 人心渙散不可收拾」。分化容易,擊敗難。把對手由一個大集體,分化分裂成碎零的小眾,氣氛成不了,不擊已敗。Nobodi Jack :成日只見你說别人這樣反共不正確,哪裡不是,何不用精力對抗共同敵人呢?
回覆 · 3 · 讚 · 10 小時前

Nobodi Jack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立法會投票棄權,閃水,或者索性益對家,然後高舉團結,有Q用咩?立法會投票記錄,就係呢班粉腸嘅照妖鏡!
回覆 · 4 · 讚 · 9 小時前

Nobodi Jack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支那會,白鴿黨,一體兩面,分唔開㗎。
回覆 · 5 · 讚 · 9 小時前

Yunlung Yao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城邦派的主張是用一些亮麗的口號吸引人,「本土悼六四」實質是減低打擊中共的力量,讓本來攥緊的拳頭鬆開,這是在曲線迂迴幫中共,與禮義廉異曲同工殊途同歸。是江青之流極左思潮在當今香港回魂!
回覆 · 4 · 讚 · 追蹤貼文 · 8 小時前

Fung Shiu Shiu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柴玲前夫封從德在書中闡析八九民運的基本理念,那就是反腐敗「希望中國不再是一黨之私,公權力要回歸公共空間,以便公共監督與公平管理」,。

毋忘六四殘暴腐敗, 毋忘六四家長式專政獨裁!

以前六四去維園只因信華叔同馬丁. 今年我一定唔去維園 = 兔被利用被看作撐 "你啅人"演戲! 我一定唔幫"李啅人"抬轎呃人! 我永遠記得1989年捐的錢交由 "你啅人" 帶往北京轉交廣場中學生, 當年 "你啅人" 到了天安門天天只愛找各學生領袖影相宣傳自已但就唔轉交出捐欸, 玩呀玩拖呀拖! 拖到6.4夜就話因為怕拉怕死唔敢帶錢回港, 竟把香港人幾百萬元捐欸沖廁沖走! 然後兩手空空扮曬野威威風風坐飛機飛返香港就自封英雄! 大話精 "你啅人" = 比689的語言偽術更荒謬無恥!

市民的大拿拿幾百萬捐欸竟然白白被他人間消失, 你信怕死的政棍會把市民的幾百萬捐欸沖廁沖走了嗎? 這條政棍當年咁怕拉怕死, 今日竟然扮大隻! 怕死的政棍"你啅人", 今天扮乜英雄? 呃鬼咩!
回覆 · 讚 · 8 分鐘前

龍門振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214 個追蹤者
城邦派的「本土論述」雖有其抗共、反大一統的善意,但卻由抗共、拒共,遁入避共的境界
回覆 · 6 · 讚 · 追蹤貼文 · 5 小時前
還有 8 個留言

-----------------
言之有理。

「一切源於基本法」洗你的腦(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講師 林靜潔)3/6/2013

反國教運動令政府在學校推行洗腦教育「無限期擱置」但洗腦教育依然陰魂不散,無時無刻不在乘虛而入,近期最好的一個例子,就是「一切源於基本法」的洗腦廣告。
「一切源於基本法」乃是系列廣告,口號式的宣傳無非叫我們毫不猶豫地認同,香港今時今日之所以樣樣都好,都是因為有《基本法》。誠然,廣告中提到因為有《基本法》、一國兩制,令香港「可以更好條件進入內地市場,拓展商機」,也可「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世貿組織」等,這些內容雖則宣傳意味很重,但總也是事實,是《基本法》訂定後,香港在中國的地位清晰後才獲得的有利條件,若然說這些好處是「源於基本法」,尚可說得通,可是「企業自由經營、資金可以自由進出」,「出入境自由」以及「權利、自由」也是源於《基本法》,似乎已有點牽強,但最新一輯廣告,更令人費解,因為該個廣告的內容,談及選擇職業自由,由天真可愛的小朋友逐一說出自己的志願,一幅幅美麗的願景,最後旁白實牙實齒的告訴你,「一切源於基本法」!
何以我會覺得這些廣告正在混淆事實呢?且讓我們看看《基本法》的歷史。《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在八十年代成立,直至1988年4月,《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公佈首份草案,大家才得以嘗試理解《基本法》的內容,並透過多次諮詢發表意見;1997年7月1日,《基本法》才得以在香港實施。一部實施了才15年多一點的《基本法》,現在卻被說成是一切的根源,難道權利、自由,我們以前沒有,要有了《基本法》才有嗎?營商自由,英治時期沒有嗎?出入境自由,不是從來都有嗎?
我們過往享有的權利,97後繼續享有,我們該慶幸此等權利沒有被剝奪,但《基本法》沒剝奪的,就等同「源於基本法」,邏輯欠奉,亦未免令人覺得,這種宣傳比起街邊橫額上的「成功爭取紅綠燈延長5秒」更假大空。
香港開埠以來一直享有的權利,被「一切源於基本法」騎劫了,廣告又不停的宣揚祖國和香港是一家人,要愛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中國是我們的祖國,我們應該更加愛護祖國」,一輯一輯的廣告,一次又一次的播放,洗腦的意味已經躍然畫上。
納粹宣傳部長曾說過,「謊言重複一千次即成真理」,毛澤東更厲害,指謊言重複一百次就成了,可見重複是一種力量,一種足以洗腦的力量,而謊言如何能重複一百次,重點在話語權,現在掌握話語權的是梁班子加上背後中國政府在發功,用公帑拍攝的廣告得以狂洗大家的腦。
洗腦成效大家有目共睹,五四精神可以說成是「尊重和包容」,已是一個很好的說明,筆者亦見過學生在作業上流暢地寫着「自由、民主和廉潔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是基本法賦予我們的……」年青的一輩不乏懶於思考、邏輯思維薄弱之輩,但這卻就正就是洗腦宣傳的「目標觀眾」!在學校推行國教我們擋住了,但要去抵擋這猶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的洗腦宣傳,還要靠清醒的頭腦和鍥而不捨的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林靜潔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講師

-------------
Peter Lee · 104 歲
言之有理。
回覆 · 讚 · 追蹤貼文 · 於 2 秒前

東講西讀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 152 個追蹤者
在某些人眼中,香港在97前只是一條小漁村,甚至不存在,所有東西,都是97年7月1日突然「爆」出來的。
回覆 · 2 · 讚 · 追蹤貼文 · 7 小時前

Shelly Camel Lok ·  留言最多的人 · Kowloon, Hong Kong
在外國某些落後人眼中
回覆 · 讚 · 4 小時前

東講西讀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 152 個追蹤者
““其他國家““的某些人。
回覆 · 讚 · 4 小時前

William Chan ·  留言最多的人 · Hong Kong
妳都講左好多嘢英治97前都有啦比個結論佢基本法系一個大騙局就得啦
回覆 · 2 · 讚 · 追蹤貼文 · 10 小時前

Win Uy ·  留言最多的人
我反而覺得成輯廣告都是在反共,你看看它明明白白話俾你知,如無《基本法》就會令香港無咗「可以更好條件進入內地市場,拓展商機」,「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世貿組織」,「企業自由經營、資金可以自由進出」,「出入境自由」以及「權利、自由」,自己的志願,一幅幅美麗的願景,

咁如無《基本法》、會點呀,咁如無《基本法》,就無一國兩制,香港會跟大陸一國一制,

而它清楚話你將會點,中共治下係點的,所以你所說的那系列廣告,根本就係反共廣告,

我完全睇唔出邊度洗腦,
回覆 · 1 · 讚 · 追蹤貼文 · 編輯紀錄 · 13 小時前

Kage Wong ·  留言最多的人
只要明白基本法係由一班老不死o既草委不停解釋,任佢up.你就知點認識都無乜用.

但香港太多人樂於活在(我討厭政治)
所以呢類廣告就fit晒佢地
回覆 · 1 · 讚 · 追蹤貼文 · 9 小時前

Wong Yuk-chin · Hong Kong
根本全世界無人明解《基本法》, 祖國大學教授蕭蔚雲,許崇德两位教授曾經講過,香港人唔識基本法, 包括大法官,律師,所以「一切源於基本法」是呃人的, 因為根本無人夠資格講《基本法》京点点点点。
回覆 · 1 · 讚 · 追蹤貼文 · 5 小時前
還有 2 個留言
Facebook 社群外掛元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